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SGSS)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526日,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SGSS)正式启动,此次调查项目由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和山东大学团委联合开展。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学济南校区与青岛校区同时举行,SGSS项目组刘琳老师、李广老师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其他项目组成员与共计115位核图员也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并顺利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核图员培训工作。


      在526日举行的培训会上,项目组负责人首先向通过面试的核图员表示感谢。据悉,此期招募的115位核图员来自山东省多所高校,专业覆盖面广,届别跨度大,组成了一支有活力、素质高的核图员队伍。随后老师们对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的背景、调查内容、抽样调查流程等一一作了介绍。此次核图工作是2018SGSS项目的第一阶段工作,旨在为即将在2018年暑期开展的入户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培训正式开始后,项目组成员向核图员们讲授了核图员的工作任务和核图技术规范等重要内容,并在讲授过程中针对核图员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经过一天的培训,核图员们已经基本掌握了核图的基本技巧与流程。


      527日,核图员培训工作进入实地核图培训阶段,项目组成员与核图员一起前往学校附近的社区进行实地的核图训练。五月末的中午气温较高,紫外线也较强,但项目组成员与核图员们都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了实地操练。下午,项目组对核图员在上午进行的实地核图操练进行了点评,并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进行了核图经验分享、财务事项说明等其他工作内容的进一步安排与说明。


      527日下午,2018年山东综合社会调查项目(SGSS)核图培训工作顺利完成。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各组核图员将按照调研计划,陆续前往山东省各调研地开展核图工作。


编辑:桑伟林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