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通知 > 正文

《复旦国际研究评论》论文注释体例说明

发布日期:2010-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       来稿内容

来稿请依照以下顺序排列内容:

1.首页:包含该论文标题、作者姓名、摘要及关键词

2.正文

3.附录

4.文后注释

5.参考书目

6.英文首页:包含该论文的英文论文标题、作者姓名、摘要及关键词

本刊采用双向匿名审查,请投稿人除首页之外,不要在文中出现足以辨识作者身份的信息。来稿的论文标题请在三十字(含副标题以及标点符号)以内。

二、基本体例

1.本刊采用“美国政治学会”(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APSA)“作者日期”(author-date)体例。在引述相关文献时,先叙明作者,空一格之后列出该文献出版年份,若是要标明页数请在年代与页数间加一个逗号。例如:

资中筠 1999);或是 (资中筠 199910

亚里士多德(1983: 175);或是(亚里士多德2000175

Morgenthau(1958);或是(Morgenthau 1958)

KeohaneNye (1987);或是(Keohane and Nye 1987)

Rosenau and Knorr (1969: 15);或是(Rosenau and Knorr 1969,15)

 

2.同时引用多人作品时,请依照姓名笔画以及出版年代先后顺序,依序陈列。例如:

国内部分学者对英国学派进行了介绍,并有相关的分析(庞中英 1996;彭召昌1999;苗红妮2006;张小明2008)。

(Deutsch 1978; Kaplan 1957; Lijphart 1978)

 

3.如果引述文献同时出现中英文,请依照先英文、后中文的顺序陈列,英文之后的标点符号使用半角,中文之后的标点符号使用全角。例如:

国内外关于国际制度的讨论相当丰富(Bowett 1970; Keohane et al. 1998; Reuter. 1958; Pentland 1981; 秦亚青 1999;苏长和 2000)。

 

4.如果同一个作者有多篇文章,请用分号隔开。例如:

(王缉思  19982000)。

(March and Olson 1982; 1984; 1986)

 

5.如果同一个作者在同年有两篇以上著作,请用abc加以注明,中间以分号隔开。例如:

(王缉思  1998a1998b

(Bergsten, Keohane, and Nye 1976a; 1976b

 

6.外文作者,如果有两位同姓而不同名,在同一年份均有著作,请列出其First name缩写,以资区别。例如:

(A. Miller 1991; W. Miller 1991)

 

7.引用文章出现页数或是章节,请在年代之后用逗号隔开。例如:

    (王逸舟  2010, 6-8

(Baldwin 1992, chs. 6-9)

 

8.使用报纸文章时,写出报纸名称、日期以及版页,例如:

(解放日报 2008712,版5

An editorial in Philadelphia Inquirer, 30 July 1990, took the position that

 

9.引用网页数据,写出作者姓名、年度以及网站名称,如:

(国务院办公厅2010: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see King, Tomz, and Wittenberg (1998).

三、其它注意事项

1.外文作者姓名有两个以上时,第一个作者姓名按Last name, First name, Middle name顺序写,第二个以后的作者则按First name, Middle name, Last name顺序写。有两个以上作者时,在最后与前一位作者之间,用and连接。如:

Hill, Christopher, and Karen Smith. 2000. European Foreign Policy: Key Documents. London and New York: Routledge.

 

2.外文书目除介系词、冠词与连接词外,每个字前缀请用大写。如:

Perception and Misperception in International Politics.

3.中文标题请以

  一、(一)、1.(1) a. (a)为序。

  外文标题请以

  I. A. (A) 1. (1). a. (a)为序。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