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15级行管班和公管班教学实习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3日下午,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和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在马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了青岛海信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和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进行教学实习,通过在课堂外的近距离观察和接触,同学们对于城市公共安全和应急处理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经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青岛公共安全+智慧城市创新空间是由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青岛市应急产业联盟共同发起创建,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运营模式,是目前国内首家以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专业众创空间,该空间主要致力于公共安全、应急管理、智慧城市等领域技术产品、理念设计、文化教育的创新创造,旨在打造全省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新服务平台。创新空间在公共安全方面可以汇聚各方信息和技术资源优势,定期发布专业领域各种需求,不断推进技术、产品、设计、理念、文化创新,有力推动产业发展,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公共安全与智慧城市领域创新创造的聚集地和制高点。



 在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同学们体验到很多培训中心的项目。据介绍,中心涵盖地铁应急逃生体验、医疗救护等10大体验区、25个体验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创了体验实操式应急安全培训模式的先河。自2014年开馆至今,先后培训体验者达30余万人次。这不是游乐场的游戏,也不是专门虐人的惊险项目,而是在应急处理方面十分实用的体验式学习。在学习了火灾安全预防、逃生方面的知识后,同学们体验到的第一个是地震模拟现场,通过大地晃动、建筑物坍塌对人体带来的不适感增强体验者在遇震现场正确观察地形,寻找安全地带躲避。第二个是模拟地铁列车发生故障后,乘客如何避免踩踏跟有序撤退的真实感受。第三个是模拟暴风雨来临时人们如何避雨冷静应对这种立体化的体验式培训与以往的安全培训不同,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重在体验,让培训学员身临其境体验各种突发事故,让安全培训走心。

 此次活动,在打造智慧城市,城市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方面都让同学们深有感触,相信这对于推进城市发展,社会稳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w

文/图:蔡智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