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16级行政管理班举办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10日,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班在青岛校区振声苑W206举行模拟国际学术会议活动,会议以“中国人口与发展(Chinese Population and Development)”为主题,分为三个分议题进行讨论。孙宗峰、俞少宾两位老师参加论坛并担任评委,2016级行政管理班同学全员参与。



     上午8时整,陈韵竹同学代表论坛组委会进行了开幕式演讲,随后,论坛正式开始。论坛第一部分聚焦于“人口流动问题”。王雅雯等3名同学从政策选择、政府干预、等角度出发,就“农村单身青年问题”、“城市流动人口问题”、“城市外来人口问题”等议题在报告中进行了阐释分析并给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在论坛第二部分关于“性别失衡问题”的探讨中,曹晏雪等3名同学采用混合研究的方法针对“性别失衡问题”、“二胎政策”、“未婚男性养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论坛讨论的第三个话题为“歧视与质量”。刘雨微等4名同学主要从政策调整角度梳理了近年来我国的人口政策并对其进行了评述与讨论。在以上三个话题讨论的过程中,姜时利、乔亚飞、赵万芳等三位同学对以上报告和展示分别进行了点评分析,肯定了报告的优秀之处,也指出了报告中存在的不足。会场氛围严肃活泼,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各位同学在参与收获颇丰。



 最后,孙宗峰、俞少宾两位嘉宾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孙宗锋老师首先肯定了论坛组委会对论坛的举办和组织工作的成功,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此类活动,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不断提高。随后,孙老师对10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逐个点评,向展示者提出了具体细致的建议和指导,同时宣读了最佳展示奖名单。俞少宾老师在致辞中首先表扬了组委会利用有限时间,攻坚克难举办会议的精神。之后他指出,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作为《专业外语》课程中的一个重要的实训环节,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三届。模拟会议既是对课程学习效果的一个阶段性检验,也是对各位同学组织能力的一个锻炼。专业外语语学习不应当仅仅局限于课堂的学习,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去,在日常学习中训练和提高自身的专业外语水平。他希望组委会同学能分享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经验,为加强学院和校区学术文化活动建设作出贡献。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是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班专业外语课程的实训环节,旨在帮助学生熟悉国际会议的组织和发言流程,增强参与意识,提高学术素养和专业外语水平,引导学生关注相关政策问题,增强公共情怀。

 文/陈端珠 陈韵竹 谭金欣

图/耿易 李晓华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