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4级国际政治班赴聊城实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6-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9日至30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国际政治班全体15名同学在董雪梅书记、刘昌明教授以及葛双林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聊城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习考察活动。

29日上午八时,实习团正式出发,前往聊城市中通客车工厂进行参观。据悉,中通客车针对不同国家的实际需求设计不同类型的客车,远销巴拉圭、厄瓜多尔、印度等世界各地。这也为国政班的同学了解各国交通情况提供了全新、直观的视角。

 下午三时,实习团前往刘道之村考察聊城新农村的建设。途中,刘昌明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农村土地流转的情况及其带来的好处,并以“农业产业转化、农村功能转型、农民观念转变”总结概括了刘道之村在“三农问题”方面的良好举措。

 30日上午九时,一行人抵达孔繁森纪念馆,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勇于牺牲、服务人民、廉洁奉公的宝贵品质。讲解员从“齐鲁赤子”、“汗洒雪域”、“情系高原”、“廉洁清正”、“深切怀念”、“光耀神州”六大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孔繁森任劳任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深深震撼了在场师生,甚至不少人为之热泪盈眶。值得一提的是,国政班师生为了表达对孔繁森的崇敬之情,除了在雕塑前三鞠躬外,还特意准备了花圈献给纪念馆。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现代化工业,在返程中,老师们还特意带领团队前往东阿阿胶工厂,一行人参观了阿胶制作的整个过程。偌大的工厂却很少看到工人的身影,智能的机器人检验、高度的机械化制作让同学们连连称奇。

总之,这次的实习考察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社会的了解,同时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对同学们日后的专业学习、人生规划都有很大帮助。(文/高瑜 图/安博德、邹馨怡)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