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赴青岛校区与16级学生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3日,学院组织2013级、2014级、2015级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功保研至国内各高校的部分优秀高年级本科生前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与2016级全体新生进行经验交流。

下午230,交流会准时开始。12名同学按照年级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成果展示以及经验分享。2015级同学根据新生特点,选择新同学较为关注的学习、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等话题逐一讲解,以自己的实际经验为基础,讲述大学活动可能遇到的各种状况并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法。2014级的三位同学侧重社会调研及与学习生活的关系,具体讲解了社会调研的步骤及注意事项、调研意义和收获等问题,并就社会经历对学生未来发展的影响做了具体说明。2013级即将毕业的同学根据自身经历,着重讲解保研、实习及就业等未来发展问题,学长学姐的讲解细致入微,从前期准备到实际开展,从成功经验到失败教训,面面俱到且意义非凡。2016级全体新生到场参与交流会,会议气氛活跃,效果良好。会后,部分同学主动与学长学姐交流,并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期交流。

活动通过高年级学生的经验分享来指导新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问题,提醒同学对未来有所规划、有所准备,加强了学院各年级学生之间的联系,营造和谐的学院氛围。

 

                                                                            (文/王帅)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