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全国高校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选拔工作安

发布日期:2018-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师生:

      根据学校《关于选拔学生参加全国高校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时间

     校级评选时间:613日——912

     全国评选时间: 9月—12  

三、活动主要内容

(一)征文

1.参赛对象:接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基层就业补偿代偿、服兵役补偿代偿等项目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和毕业生),以及从事学生工作的教师。

2. 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请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要求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国家助学借款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3. 征文格式要求点击下载)。

(二)视频

1. 参赛对象:在校教师和学生。

2. 参赛视频内容。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 参赛视频格式要求点击下载)。

(三)音频大赛

  1.参赛对象:在校教师和学生。

2.参赛音频内容。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3. 参赛音频格式要求点击下载)。

(四)宣传画设计大赛

1. 参赛对象:在校教师和学生。

2. 宣传画内容。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点击下载

四、选拔流程

       1.参赛者需下载并填写报名表点击下载。(注:报名表需贴1寸彩色免冠照片)

       2.报送方式:学生于99日前将参报名表纸质版提交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华岗苑南楼312室),征文、宣传画作品报送发送电子版至xgb75009@163.com邮箱。视频、音频报送提供DVD光盘(或优盘)×2份。

3.由学院进行初选后将作品报送学生资助中心。由学生资助中心汇总后提交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活动期间,参赛人员需在63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助学·筑梦·铸人”官方微博账号,在#助学·筑梦·铸人#话题下发布自己的作品(视频可附链接)并@助学·筑梦·铸人@中国银行,获得不少于20个转发支持。

五、活动评审与奖励

      本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实行两级评选、两级表彰。鼓励参赛者联系指导教师,对作品的主题、内容和形式进行把关,并提出指导意见。

(一)校级评选

      613日至912日,举办校级“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评选出校级优秀作品,参与全国评选。入围校级优秀作品的征文、音频、宣传画、视频,给予创作者400-60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给予作品指导老师200元奖励。如参赛作品在国家评选中获奖,学校按照国家奖励标准进行1:1配比。

校级评选设优秀组织奖5名,将向组织动员有力、提交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学院颁发优秀组织奖。

(二)全国评选

      全国活动组委会对各校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获奖作品。12月中下旬,组委会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届时邀请部分获奖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共设奖项510个(具体奖项数将根据作品质量进行微调),具体为:

     1. 征文奖:学生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0元;学生二等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学生三等奖1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教师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

     2. 视频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800元。

     3. 音频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800元。

     4. 宣传画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800元。

     5.优秀组织奖:100名。活动组委会将向组织动员得力、提交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获奖主体为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学校。

      所有荣誉证书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个人获奖者若为中国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可获赠5000信用卡积分奖励,用于兑换礼品或其他用途。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视频、音频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号:jybzzzx)”“青云志(微信号:zqbqyz)”定期推送。获奖作品将通过报刊、网络、电视、书册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六、相关要求

本次提交的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参评资格,相关责任均由提交者本人承担。学校及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