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9日,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青岛校区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座谈会。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赵明义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座谈会,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盖玉强、科学社会主义系主任吕连仁、系党支部书记黄登学、科社班班主任赵婷出席座谈会。政管学院科社专业本科生、部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上,赵明义教授从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的角度分析了当前全面反腐、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意义。他谈到科社专业要正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教材”,并将其学理化、学术化。赵明义教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学好科社,认真读经典,发扬好科社人的学、信、干的传统,学好科学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赵明义教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近期的中央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成就,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继续。随后,赵明义教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十四条方略作出解读,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内在逻辑,中国共产党不仅能进行社会革命,还能进行自我革命。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科社专业发展的生命力、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中心”问题、应用科学与实证科学、新时代党的政治领导、科社专业应当“学”什么以及怎么学等方面问题与赵明义教授进行交流。赵明义教授强调,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性,马克思主义从来不是空话。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立场明确,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地去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在新时代,正是由于我们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由于我们中国共产党人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经久不衰,永葆活力。

最后,吕连仁教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表示,无论是做学问还是树立理想信念,赵明义教授的讲话都对师生有很大的启发。



文/李兆琛 赵婷

图/李兆琛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