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明义教授为政管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赵明义老师在青岛校区华岗苑报告厅为政管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党课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主持报告。



赵明义为师生讲解了党和国家方位与个人方位、个人政治站位问题,并结合理论与实践对入党誓词进行生动阐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也是革命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的论断充分说明伟大社会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千秋事业。目前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和国家要坚持“共产主义目标遥远性与分阶段奋斗有机统一的规律”,通过一个一个的最低纲领最终实现最高纲领,这将是一个长期革命奋斗的过程。党员同志是社会主义建设者、社会主义接班人,更是其中先锋队的成员,因此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他以列宁在不同革命时期的努力、马克思“为人类而工作”为例,鼓励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积极投身党、国家和社会建设事业。其后,赵明义结合理论与具体事例对入党誓词逐句进行解读,要求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学习党的重要文献,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按照党章规定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拒绝“个人兴趣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董雪梅对报告进行总结,并表示本次党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师生党员有很大启发,而赵明义教授无论是作为一位学者还是一名党员,都令人钦佩,值得学习。



赵明义教授为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系及其三级学位体系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杂志、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的主要创立者,承担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社科规划课题。5月26日,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结项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相关“主义”比较研究》出版发布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并获得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与会专家的普遍认可。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