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亚伯大学Anwen Elias博士谈脱欧前后的英国身份认同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5日,亚伯大学国际政治学院高级讲师Anwen Elias受邀做客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作了题为“脱欧前后的英国身份认同”的学术讲座。政管学院郭太英主持本次讲座。



英国脱欧使得英国身份认同政治中根深蒂固的疑欧主义传统以“英国民族主义”的形式掀起新一轮的浪潮。为什么会出现英国脱欧这一黑天鹅事件,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身份政治在这过程中的意义成为Anwen Elias博士本次讲座探讨的重要问题。



Anwen Elias博士首先对英国身份认同政治的历史背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紧接着通过脱欧公投的结果数据进一步验证了有关英国主义新崛起主张的观点。随后Anwen Elias博士从三个方面对英国脱欧的原因进行了解释,最后Anwen Elias博士对英国脱欧前后的身份政治所具有的意义进行了总结,认为身份认同政治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需要质疑“认同”作为一个概念和研究对象,对于“有效的身份认同政治”研究来说是个契机。讲座结束后,Anwen Elias博士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互动,并针对相关提问作了详细解答。


Anwen Elias,英国学者,亚伯大学(Aberystwyth University)国际政治学院高级讲师,剑桥大学荣誉学士,布鲁日欧洲学院硕士和欧洲大学研究院博士。研究涉及西欧地区的比较区域主义和民族主义:民族主义和地区主义政党对欧洲一体化的态度,以及这些政党寻求推进和适应宪法变革进程的方式。研究项目主要集中在经济和政治危机时期的领土政治,以及区域主义和民族主义政党在实现政治、经济和社会正义方面的作用。作品发表在West European Politics, Party Politics, Regional & Federal Studies和 Nationalism and Ethnic Studies等顶级期刊上。

 

/朱雪林

/孟露露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