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所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8日,我院教师黄晴、刘华兴应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所(Institute of Policy and Governance)所长Max Stephenson教授邀请,参加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公共管理与国际事务学院,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地方公共政策创新与社区合作治理,并与地方政府和社区组织有着密切的合作。

首先,黄晴老师对政管学院王佃利教授的城市研究团队新作《古城更新》一书的主要内容和研究发现进行了介绍。黄晴老师对我国古城更新中所出现的城市规划地方主义、地方精英的主导角色以及城市空间使用者的权力分层现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出,对中国的古城更新研究可以从市民/空间使用者的视角来进行解读,并可以与尼泊尔古寺庙保护性更新与美国的种植园保护新更新做案例对比。

刘华兴老师做了“我国基层公务员对公民的信任——以山东省青年公务员为例”为主题的演讲。刘华兴老师以山东省部分地区的年轻公务员为样本,通过定量研究方法,探讨了年轻公务员对普通民众的信任模式,并验证了三个变量是如何影响公务员对民众的信任水平的,如公共服务动机、民众的可信度和威权主义价值观。与会师生针对政府信任问题进行了积极反馈和提问,并对后续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双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对于地方治理、城市更新与公共政策创新与实践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同时Stephenson教授受邀将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