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预告 > 正文

杨海蛟教授做客“新百家”讲坛第二十五期

发布日期:2009-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年5月14日下午三点,由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二十五期“新百家”讲坛在院报告厅举行。本期“新百家”讲坛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政治学研究》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中国政治学会秘书长杨海蛟教授。本期讲坛由我院王佃利老师主持,王韶兴、李济时、杨岭华、李宏、张淑兰等多位老师到场参加,杨教授做了一期精彩的关于政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杨教授的报告以“过去--现状--未来”为主线。首先介绍了国家主权的不可分割以及“一国两制”的理论基础。我国的政治学研究一贯坚持马克思主义教学方法,为中国的政治发展和政治建设服务。目前我国政治学研究存在以下特点:更加注重学术化和规范化,研究领域在不断拓展,更加关注现实性的问题并且国际交流方面更加频繁。展望未来,政治学将如何发展,该怎样把握。杨教授对此做了阐述,他强调了诸如“自由”、“民主”等基本理论的涵义以及我国还缺乏规范的制度文化等,在这些方面我们还需要提高和改善。杨教授结束报告后,同学们就目前的农民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和城乡二元文化等关心的话题做了提问,杨教授都一一作了详尽的回答。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