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伊路访随行”团队完成伊犁州线下走访与问卷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七月中旬,山东大学“伊路访随行”团队为深入了解“访聚惠”(即“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群众对其的满意程度,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目前已完成伊犁州全部的线下走访与问卷调查活动。

在到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开始调研的首日,团队成员乘车前往伊宁市丽园小区,由于访惠聚办公室与社区工作人员正忙于居民信息采集和录入,无法带领团队入户进行访谈和调研,于是队员商议决定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一定量的数据录入。通过第一天在社区的工作,队员们体会到访汇聚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与工作人员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借此机会从信息中了解了社区居民的大致情况,拟划出了入户访谈的对象,关于访惠聚工作的实施情况与社区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对其有了更加深入实际的了解。


 


第二日上午,调研团分成两队进入伊宁市丽园小区。一队成员进入居民区访谈,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很快进入了居民家中。在听说了团队的此行的目的后,居民们接受了队员关于“访惠聚”政策的采访,进行得比较顺利。另一队成员则在社区内的商户、广场及社区活动室发放问卷,但由于人员繁杂,在社区活动室遭到舞蹈队大妈的拒绝。同时发现许多老人及儿童对我们调研的主题并不了解,收效甚微。

之后,调研团对丽园小区的“访惠聚”工作组第一书记尼合买提进行了采访,书记向队员们介绍了丽园小区的“访惠聚”工作情况,实施以来周边的变化,并对团队的调研予以支持及厚望。下午,团队成员乘车前往喀拉苏乡加林郭勒村,并在下午与村干部取得联系,当晚参与了“访惠聚”活动的村民夜校,选取了部分返乡大学生进行了调研。

第三日上午,调研小分队一行人到加林郭勒村村委会分发问卷,搜集问卷信息。下午,团队采访了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谢玉强及一名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谢玉强针对访惠聚工作队在加林郭勒村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也进行了分享,使队员们对访惠聚工作有了不同的认识。

 


 

在为期三天的伊犁州线下调研活动中,社会实践队共发放调查问卷七十余份,初步了解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市民与村民对“访聚惠”政策的态度和意见,信息采集得到了较好的成果,但调研团也遇到了一些关于问卷发放的难题。经过会议讨论,调研团最终决定线上、线下联动,做好问卷调研工作,确保此次调研活动结果的准确性。

 

  

文/伊路访随行

图/伊路访随行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