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山东大学政管学院“老年之声”调研团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7日,政管学院“老年之声”调研团赴青岛城阳区关于老年大学满意度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发放问卷与访谈,调研团收集到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包括城阳区各级老年大学的教学模式、运营现状、基础设施、开办所面临的实际困难以及发展方向、学员建议等。这些资料对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8月20日起,调研团参与了城阳区老年大学为期四天的招生工作,获取了初步的课程安排,得到了区老年大学王主任的大力支持,并与老干部局杨局长进行了深度访谈。9月3日,老年大学开学,调研活动正式展开。活动前两天,调研团在区老年大学内发放问卷的同时,与相关工作人员及教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了区老年大学的师资情况及日常安排等。9月5日至8日,调研团依次前往夏庄街道、城阳街道、流亭街道及惜福镇街道调查到城阳区各街道分校的办学局限,后又通过后田、东田、西田、天泰城、小北曲社区的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对城阳区的区-街道-社区三级办学网络的认识。



通过调研成员们更加直观看到了新时代社会主义工作开展的实际效果,切实感受到有更多的老年人希望通过接受再教育的方式参与到社会中当今,老年教育起步晚,但发展速度却很快,在健康老龄化的背景下,老年大学的发展值得成员们更深层的研究

 

12C8F

 

    文:王涵 刘雨微

图:董雨杰 王帅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