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大学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下午2点30分,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市长”大赛山东大学校内选拔赛在振声苑W206教室成功举办。山东大学政管学院副院长马奔教授,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教授,山东大学公共治理研究院李进涛老师,政管学院刘华兴老师、贾沛韬老师、桑伟林老师出席。众多同学参与,多个参赛团队展示风采,使得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各位评委老师以及比赛流程和规则,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各个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展示以及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参赛团队通过多种多样的情景模拟展示了自己的选题,审视当前城市亟需解决的问题并以市长的身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以类聚物队致力于解决垃圾分类难题。以青岛市市南区为例,短片展示调研过程的同时进行情景模拟。通过情景模拟展示垃圾分类各个流程中的问题,最后贯彻“垃圾分类,以类聚物”的理念进行多角色扮演,讨论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随后上场的Governors队从治理者角度探讨网约车问题。该队首先通过短片展示多则新闻凸显了网约车市场规制不完善的严重性。随后进行情景模拟,模拟领导班子会议,探讨了网约车该如何良性发展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对策。参赛队伍聚焦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老年教育模式、农业保险等等各方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并邀请参赛队伍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不仅从市长视角出发关注社会焦点问题,而且展示了为公为民的社会责任感,更充分显现了山大学子“为国家图富强”的济世情怀。让我们期待山东大学的优秀队伍在省赛中的表现吧,预祝他们在省赛中再创辉煌。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