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校园生活 > 正文

政管学院成功举办“博学王中王”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晚,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五届“博学王中王”知识竞赛在青岛校区振声苑S206举行。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共组成了16支队伍,积极地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必答题,一共20道题。每支队伍都需要在预先提供的答题纸上写出答案。各支队伍集思广益,充分的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第二环节为抢答题,共20道题。各支队伍采用红包运气王的方式决定答题权。这一环节既考验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同时还考验同学们的敏捷性。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一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接下来的比赛环节。第三环节为自选题,设有10分、20分、30分三个档位的题目,由各支队伍自行选择题目,答对得分,答错则扣掉相应分值。这一环节中,同学们除了答题,同时还需要在短时间内做到权衡利弊。



最后,在前三环节中得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进入巅峰对决环节,两队队员轮流答题,答对则继续答题,答错则淘汰该名队员并两队交换答题权,最终场上仅剩的一名队员所在的队伍获得冠军。场上的两支队伍充分调动自己的知识储备、团结一致,经过几轮精彩的较量,比赛的冠军最终由“可能赢”队获得。



经过四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最后的比赛结果得出,分别由六支队伍获得一、二、三等奖。除了激烈的正式比赛环节,互动抢答环节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也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

在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示出了热情与积极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各个方面知识的广泛涉猎。同时本次比赛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


/张俞杉

/周子进、孙悦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