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应邀赴日学术交流和访问

发布日期:2009-08-01    作者:     来源:     点击:
41319日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率团赴日本参加由日本冈崎研究所举办的“金融危机下的东亚政治安全”学术研讨会,并应邀访问了早稻田大学亚太研究院和城西大学,进行了学术信息交流与合作形式探讨。

  415学术研讨会在冈崎研究所会议室举行,冈崎研究所副所长川村纯彦主持会议,开幕式上冈崎研究所所长冈崎久彦和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杨鲁慧教授分别致辞。与会的专家学者重点探讨了以下几个问题:(1)后冷战以来亚太地区安保问题;(2)朝鲜半岛新动态与东北亚的安全稳定;(3G20集团峰会成果与国际秩序的重构;(4)美日同盟与国际政治体系;(5)中日关系稳定与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以上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东亚地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分别从政治安全、国际秩序、大国关系、安全合作机制等几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就如何建立东北亚新型的大国政治合作关系,寻求共同发展之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冈崎研究所是以研究亚太地区安保问题和大国外交而著称的研究机构,在日本国内政治界具有重要影响力。2007年冈崎研究所的专家学者曾访问山东大学亚太所,共同举办了专题学术研讨会及学术讲座。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