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管学院科社系成功举办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政管学院科社系教学研讨会在青岛校区振声苑举办。吕连仁老师主持本次研讨会,崔桂田老师、黄登学老师、蒋锐老师、臧秀玲老师、赵婷老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吕连仁老师首先介绍了从北大、人大邀请到的三位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并强调研讨会是科社专业的传统之一,希望这次研讨会上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可以传授一些学习体会,以及保研、考研、工作的经验等,让科社专业的同学们能够更加了解本专业,更好的学习本专业。班主任赵婷老师表示,这是第一次把整个科社大家庭聚在一起,也是科社专业传帮带传统的一次体现,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积极交流,解决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各方面的疑惑。



本次研讨会第一环节先由优秀研究生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人大任碧玉学姐从“感恩、定位、努力”三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讲述她在科社专业的学习心得,希望同学们能够感恩山大科社提供的良好平台,珍惜在山大科社专业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北大周龙辉学长从“理解科社专业、怎么学习科社、科社的就业前景”三个方面介绍他在读研之后的体会,从学术角度希望同学们可以全面了解“中西马”、“政经哲”,为今后的学习打好基础;人大张翠吉学姐更多的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状况,分享了研一、研二不同阶段的特点以及要求,希望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形成自己的内在驱动力、并对自己有信心,在本科阶段要多读书,充实自己,这样才能在研究生阶段有更多、更优质的“输出”。三位学长学姐都表示山大科社专业为自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自己能够扎根科社,不断发展。



接着,由14级毕业班的同学们分享保研、考研以及准备工作的经验和体会。14级同学们表示,首先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能懈怠本专业的学习,要多读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要制定好自己的考研时间表,确定好目标并从一而终;班级同学之间要充分交流信息,最好避免相互竞争;不管是读研还是工作,都是自己人生中精彩的一部分。同时,学长学姐们也给出了许多小建议,比如在考研过程中最好可以搭伴学习,互相鼓励,适当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可以多跟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交流,获得一些非常宝贵的考研资料等等。



15级的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在科社专业学习的体会以及学习方法,要不断阅读、不断学习,并在这一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点;要有自己的读书笔记,让自己的思想不断深化,不断成熟;要多关注时政热点,并与所学结合分析,逐渐提高自己的能力。15级同学们表示,在学习过程中逐渐理解了科社专业的内在逻辑,逐渐深入,在思维和方法上获得了巨大的收获。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各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发言,针对自己在学习、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询问,如在研究生阶段如何适应与本科阶段的差别,在本科阶段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等,并得到了研究生学长学姐们的认真回复。

在会议的结尾,吕老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吸收本次研讨会交流的内容,同时也可以私下里多与学长学姐们沟通交流,不断增强对本专业的自信心和认同感,更加清晰自己的学业规划以及发展方向。



文 / 李兆琛

图 / 杨静轩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