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高鸿儒,润物无声——祝贺杨鲁慧教授荣获2017年度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科研重大奖励

发布日期:2018-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杨鲁慧教授荣获了2017年度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科研重大奖励。


杨鲁慧教授,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多年来,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以及拓展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积极探索,成果丰硕。在学术上,她笔耕不辍,治学严谨,坚持创新,论著颇丰。在教学中,她诲人不倦,循循善诱,思行合一,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她曾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多个重大项目,在《政治学研究》等国内有影响的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专著《当代东亚政治》等4部,参编著作和教材5部。她曾多次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高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论坛优秀成果一等奖。近年来多次赴韩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和境外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及学术交流活动。她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曾获教育部学术新人奖、山东省五四青年科技奖以及山东省优秀硕士论文奖。


春雨润木,春风拂叶,春晖暖新蕾;秋田溢金,秋木流丹,秋果出绿荫。感谢师恩,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

文/王倩雯

编辑/桑伟林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