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赴韩国首尔延世大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2月15日至16日,应韩国延世大学的邀请,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廖凯副研究员、2017级博士研究生吕梦荻、2017级硕士研究生林世雄、2018级硕士研究生董畅和赵小辉一行五人参加了2019年由韩国延世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学系、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国际学术会议,本届会议主题为“亚洲地区共存与合作的问题与解决之道”( Problem-Solving Politics for Co-existence and Cooperation in Asia)。

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日本以及韩国的一些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几十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由韩国延世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学系主任Teadong Lee教授致开幕词。会议共设3个分会场,分为朝鲜半岛政治、比较政治以及国际政治三大模块相关的亚太研究前沿性学术命题。  

在国际学术会议的国际政治分会场,吕梦荻、林世雄、董畅以及赵小辉同学分别做了题为《进化理性:冲突与合作之间的进程》、《权力转移与东亚地区体系》、《中国是我的好邻居吗?》、《美国印太战略的发展趋势及其对中国的影响》的演讲报告。廖凯副研究员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2月15日下午的国际政治分会场,并作为会议评议人对发言者进行了学术点评。会议期间,四位同学就相关议题和台湾、韩国、日本等地的学者及研究生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会议有助于促进参与院校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进一步密切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参与者的学术研究水平。通过此次国际学术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延世大学研究生院政治学系的合作与交流,密切了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东亚地区知名高校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本次参会者皆表示此行学术交流受益匪浅,透过多种角度的意见交换更加了解到亚洲地区的共存与合作这一议题,为进一步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思路。


延世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创建于1885年,前身为延禧大学和世博兰斯医科大学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延世大学是一所以基督教精神建立的顶尖研究型综合大学,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在韩国乃至国际口碑与声望极高。

编辑:彭欢

责编:桑伟林


62.9K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00

电话:0532-58630301,58630339

扫一扫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